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小堂告訴他表哥,他所以在香椿樹街成為光桿司令,主要是處于一個不利的地形。這都要怪他家的房子不前不后,不東不西,孤單單地坐落在化工廠的邊門旁。干脆他要是住在化工廠里也行,可他偏偏就住在外面,這樣他既不是化工廠宿舍樓的孩子,也不是葵花里千勇他們那一伙的,他就只有一個人。表哥安慰他說,別怕,有人欺負你找我。小堂那天跟著表哥在游泳池學游泳,他看著表哥雪白的細瘦的大腿,遲疑了一會兒,說,我對千勇的哥哥提過你的名字,他說他不認識你。表哥有點尷尬,說,誰要他認識我?我是西大街獨立縱隊的。他看看小堂,突然嘻地一笑,說,你也是獨立縱隊的嘛,回去就告訴他們,誰也別來惹你,你是香椿樹街獨立縱隊的司令員。   小堂在西大街他姑媽家住了一夜,第二天他提著一個西瓜回到了香椿樹街。才離開了一天,街道就顯得陌生了,橋下水果店的柜臺后面出現了一個年輕的從未見過的女店員,她不知在和什么人說話,一邊說一邊咯咯地放肆地笑著。有個男的半蹲在裝滿毛桃的籮筐旁邊,屁股向大街的方向翹著,小堂看見那個女店員突然揮手在那個屁股上打了一巴掌,啪的一響,小堂忍不住笑出了聲,他發現柜臺后面的人抬頭向他這里張望,就扭過臉快步跑過了水果店。小堂扭著臉笑,他的這種怪模樣引起了豐收的注意,豐收正守著他奶奶的涼茶攤子,他驚訝地看著小堂和他手里的西瓜,他腦子壞啦?豐收沖著小堂罵,走路還咧著個嘴笑,偷西瓜啦?小堂指了指水果店,一時不知該怎么描述水果店的事情,就簡單地說,打屁股!豐收卻仍然瞪著小堂:腦子壞了?豐收雖然以前跟著千勇,但現在千勇把他開除了,小堂現在不怕他,他對豐收說,我的臉歸我使用,要笑要哭隨我的便,關你屁事!豐收被小堂這句話鎮住了,他嘴里咦咦地叫了幾聲,猛地眼睛一亮,對小堂說,你他媽的別神氣,千勇要找你算賬!小堂這時候已經走到浴室門口了,小堂的腳步應聲停頓下來,他站在浴室門口,回頭向豐收望了一眼,又望了一眼,豐收埋下腦袋看起了連環畫,他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因此無法判斷豐收的話是真是假。小堂環顧著正午時分空寂的街道,一種非凡的勇氣從天而降,小堂突然向豐收叫喊了一聲,我誰也不怕,我是獨立縱隊的!   臨近葵花里的時候小堂聽見了一陣熟悉的喧鬧聲,那種聲音由啞鈴、石鎖落地的聲音和男孩們起哄吵鬧的聲音組成。小堂聽見一個男孩尖叫著,開除,開除他!那是千勇的聲音。小堂有點心神不定,他看見葵花里的門口有兩個男孩守著,一左一右,像是兩個哨兵。小堂知道他們確實是千勇的哨兵。葵花里的門上現在有一行字:出入葵花里請出示通行證。那行歪歪扭扭的字當然是出自千勇之手。千勇的哥哥千剛是香椿樹街青年的領袖人物,千勇就狗仗人勢稱王稱霸,誰都知道千勇狗屁不如,可誰都知道千剛厲害,所以男孩子們就投靠了千勇,他們覺得投靠了千勇就是投靠了千剛。小堂遠遠地看見豁嘴叼著香煙走進葵花里,并沒有出示什么通行證,豁嘴是千剛的朋友,他不用遵守千勇的規定。小堂知道那種畫在硬紙板上的通行證只是針對他們這一撥男孩的,他也知道街上有好多男孩向千勇交了一塊錢,得到了那張通行證。豐收曾經問他有沒有買葵花里的通行證,小堂說,買它干什么?誰要到葵花里去?去那兒就是看千剛他們練身體,又不讓你練,有什么用?小堂現在想起了這件事,他猜豐收一定去向千勇檢舉了,如果千勇真的要找他算賬,一定與這件事有關。   小堂走過了葵花里的大門洞,兩個哨兵都比小堂小,其中一個不時地擤著鼻涕,小堂不怕他們。他用眼角的余光向里面瞄了一下,看見千剛他們圍著滿地的啞鈴和石鎖,每個人都光裸著上身,露出結實的肌肉。他沒有看見千勇和他的一幫狗腿子。小堂提著西瓜匆匆地走過葵花里,將裝西瓜的網線袋從右手換到了左手。冷不防地他聽見了千勇的聲音,把他攔住,把他攔住!小堂感覺到從身后卷過來一陣風,一眨眼,千勇和爛泥他們就堵在他面前了。   小堂驚慌地靠到墻上,看著千勇,他看見千勇手里甩著一根鏈條鎖,千勇的額頭上長了個熱癤,上面涂著紫藥水。小堂意識到自己的驚慌會帶來什么樣的后果,他極力擺出一種輕松的姿態,說,你玩鏈條鎖呀?   千勇卻不吃這一套,他始終用挑釁的目光瞪著小堂,說,你是化工廠的人吧?是你不讓豐收來買通行證的吧?你說要玩去化工廠和宋文他們玩,是你說的吧?   小堂驚叫起來,沒有,我沒說過,是豐收造謠!豐收一貫造謠,你是知道的,他的嘴巴全世界最爛!   千勇冷笑了一聲,說,那你的嘴巴就干凈了?你們化工廠的人嘴巴才是全世界最爛的,你們不是說要消滅葵花里嗎?來呀,來消滅啊,什么本事也沒有,雞蛋還想碰石頭,哪天我把你們化工廠小孩的嘴全部用大便堵起來,看你們還嘴硬!爛泥在旁邊幫腔說,哪天我帶一顆炸彈去你們化工廠,不消一秒鐘,你們化工廠就報廢了!   我不是化工廠的!小堂一著急就口不擇言了,他說,你們的眼睛長到屁股上去了?我住在化工廠隔壁,不在化工廠里面。我跟宋文他們沒有關系!   住在化工廠隔壁就等于住化工廠,你一定是宋文的奸細。千勇仍然氣勢洶洶瞪著小堂,他用鏈條鎖的鎖頭在小堂的下巴上蹭了一下,說,給我從實招來,你是不是宋文的奸細?爛泥這時候在旁邊提醒千勇,爛泥說,千勇,他剛才說你眼睛長屁股上啊。   小堂一直注意著千勇的鏈條鎖,他知道鏈條鎖能把人的腦袋砸一個窟窿。小堂放下西瓜,將千勇的鏈條鎖往旁邊推,他說,我騙你是小狗,我從來不跟宋文他們玩,我瞧不上他們。   爛泥先叫起來,花言巧語,騙人!那你今天交代清楚,你為什么不買我們的通行證?你自己不買,還勸豐收也不買。你還是一個教書(唆)犯!   小堂不看爛泥,他一直用誠懇的目光看著千勇,他說,我沒錢,我媽媽從來不給我一分錢。豐收有錢,他幫他奶奶賣涼茶,有好多錢。   千勇嗤地一笑,說,你是豬腦子呀?誰的錢是爹媽給的?都是從家里偷出來的嘛。你不會從家里偷啊?   我外公天天在家。小堂說,我沒機會偷他們的錢。   千勇似乎有點相信小堂的說法了,他把鏈條鎖卷起來放在褲袋里,他的目光落在小堂的西瓜上。一個西瓜折合一塊錢。千勇突然說,你要不要用西瓜換通行證,隨便你,我不強迫你。爛泥在一邊補充說,給你一個機會,這是考驗你,你放聰明一點。   小堂咬著嘴唇,他的腦袋扭來扭去的,斜著眼睛向哪兒張望著。大約過了一分鐘,他說,好吧,你先把通行證給我。千勇從褲袋里掏他的通行證時,小堂的一句話讓千勇惱羞成怒。小堂說,這個西瓜一塊五毛錢,你還要補我五毛錢。千勇就舉起拳頭對準了小堂,他說,你敢跟我要五毛錢?你吃了豹子膽啦!   小堂是個識時務的男孩,他后來沒再堅持要那五毛錢。他把通行證放進襯衣口袋就往前走了。離開香椿樹街才一天的時間,街道和街上的人群就顯出幾分陌生,有些人哭喪著個臉,好像家里死了人,有的人表情鬼鬼祟祟,好像剛剛寫了反動標語。小堂現在空著手,一個西瓜換了一張葵花里的通行證,這筆交易是否合算,小堂現在還無法估算。   +10我喜歡

作者: 做最好的自己   靠在窗邊,風怒吼著向我迎面襲來。即刻,碩大的雨點如亂石穿空般傾泄而下,讓我來不及躲避。我透過窗子凝視著遠方,可是眼神一次次地被雨水沖斷。   我努力地透過窗注視著街巷盡頭,闌珊的燈火在暴雨中閃爍著微弱的光芒,若影若現,就如同我茫然無措的心一樣。   我不禁回想起父親離家的那天傍晚,他獨自一人背著行囊走在雨中,漸漸地,他寬大身軀消失在街巷的盡頭。我知道,他是家中的頂梁柱,為了讓我生活的更好,必須得踏上打工之路。而那時,我卻躲在窗后,默默地注視著。我不舍得他離開,更不敢去送他,因為內心對他有無盡的愧疚。   雨,仍泄憤似的摧殘著大地,怒吼的狂風將樹木壓得喘不過氣來,窗外一片狼藉。這暴雨讓大地感到絕望,而我卻在這不舍與愧疚中沉淪,淚水決堤般地涌出,內心只想著:彩虹,你在哪?彩虹,你到底在哪?   剎那間,一道曲折卻刺眼的閃電劃破天際,將天空劈成兩半。接著一陣炸雷,我這才回過神來。而此時,“呼啦”身后傳來開門聲。我回身,一個瘦削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古銅色的面龐上,還沾著未干的雨水,帽子將他的額頭幾乎蓋住,布滿污漬的長大衣,表面浮著泥土的球鞋······我愣了,很久才反應過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爸,你怎么回來了?”我驚訝的問道。   此時他已走到我面前,還未等他回答,我早已將他緊緊抱住,任憑淚水落到他的衣服上。周圍的一切仿佛都靜止了,只有窗外暴雨更猛烈的擊打聲。   過了許久,父親才說:“不要這樣要堅信,無論暴雨再大,彩虹一定會出現。”   父親將他買的水果捧在胸前,小心翼翼地放到我手上說:“這次路過家,想回來看看,只有半個小時,我該走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沒有跟著父親出去,甚至遞上一把傘。當父親消失在我眼前是,我才追了出去,此時他已沖進了暴雨之中,單薄的身軀被雨淹沒,他再次消失在了街巷的盡頭。(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黑暗中,我開始瑟瑟發抖,靠在門邊,蜷縮著身子,抱膝求暖。雨點再次密集起來,當當當,嘭嘭嘭,猶如我亂跳的心。我只得閉上眼睛,沉入黑寂中。   許久,雨點漸稀,天空亮了很多,雨水的“叮咚”聲清晰可聞。我的雙臂漸漸松開,耳邊響起了父親的話:“要堅信,無論暴雨再大,彩虹一定會出現。”   我漆黑的心中,仿佛射進了一縷亮光。我抬起頭,仰望著天空,黑壓壓烏云正裹挾著閃電離我遠去,天空一點點的變得湛藍。一陣涼風卷著落葉,打在我的臉上,讓我有些睜不開眼。我揉了揉被淚水浸泡過的紅腫的眼睛,再次張開時,天空是那樣的蔚藍,遠處呈現一道久違的彩虹,若隱若現,亮麗了每一朵白云,瞬間見大地演繹成了童話。   笑容再次綻放在了我的臉上,我的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   我堅信雨會停,無論雨下的再大,下的再久,總會有停息的時刻,一定會的。   我相信,雨后的天空,彩虹定會出現,生活一定會好起來,像天空一樣美得無以復加。 +10我喜歡

彼岸花(短篇小說)   文/媛媛   任務欄提示QQ郵箱里有一封新郵件的進入。點開郵件,映入眼簾的是四、五朵盛開的花朵!花瓣如龍爪、鮮紅如血,美麗之極。   彼岸花,有花無葉。冥界、忘川彼岸,血一樣絢爛鮮紅的花。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艷的花。   暖風,忘川彼岸約一個?    看著這個“死亡契約”竹音還是覺得有只小鹿在胸口調皮地左蹦右跳!還是會感到莫名地欣喜。會想起那雙湖水般清澈的眼睛、那張靦腆的笑臉,想起在娘家時樓下的保安室里不定期的會有他稍來的那些小確幸。雖然已是為人妻,為人母。   “老婆,快要下班了,我先去買點菜,你讓媽先回去吧,我馬上就可以回來帶女兒了。”有著如此煙火氣息的這條微信把竹音從甜蜜羞澀的回憶過去時一下子拉回了婚姻家庭的現在進行時。平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竹音想了想,回復道:“當一切都歸零時,我們亦不一定會有相遇的機會!因為時間差和空間差。”   和李澤的相識是在一家本地的文學論壇上,竹音在這個“青鳥論壇”上混了已有小十年了。如果說一個人的一生中必定會有一個地方讓你哭、讓你笑,記錄你的喜怒哀樂,見證你和幾個死黨間的友情的話,那對竹音而言,這個地方就是“青鳥論壇”了。雖然說網上是個虛擬的世界,但竹音在這個虛擬的世界里揮灑的卻是自己最真切的情感!不過是借用了“暖風”的皮囊。       其實竹音只是想有一個能讓自己傾訴、或者是宣泄的出口,而論壇又是一個有著很好偽裝性、私密性的地方。竹音就這樣駐守了小十年。 意外地,竹音在這里收獲了李澤的關注、李澤的欣賞、李澤的照顧、李澤的溫暖還有似是而非的那份情感。   毫不設防地,竹音在這里有了心動、有了意亂情迷。   近十年來,竹音在論壇上的文字變成鉛字被發表在了各類報刊雜志上,也在論壇上有了一批粉絲。在竹音的每個帖子后面都會有他們的互動回帖抑或是根據竹音的文字想象、虛構著“暖風”的人生。   李澤是七、八年前才“進駐”到論壇的,最初他是以運動達人的身份混跡于論壇的“體育旅行”板塊。那次是因為一篇轟動情感版塊的熱帖而開始注意竹音的文字。之后,在竹音的所有文字后都能看見他的回帖,出于禮貌!竹音每次也會回上這么一兩句。后來便開始了站短:“暖風,你的文字給人一種婉約女子的氣質!但深讀你的文字,我又可以窺見你骨子里的那種倔強和剛硬的東西,所以我覺得你應該會是一個外柔內剛的女子。”、“暖風,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認識一下文字背后的你。”、“我想‘暖風’了!被雨落到時,被風拂過時,被月照耀時……我一定會告訴我想念的人。”   對于李澤的這些站短,竹音都淡然一笑!也許文字背后的自己永遠都不可能會站在他們的面前,也許文字背后的自己會把他們嚇壞。   直到李澤的那條站短出現:“暖風,現在我在普陀山。我在南海觀音前為你祈福!祈求你能一生平安、順心、安康。”       竹音心里一驚!“難道他知道、認識自己嗎?不可能啊!自己一直都把自己掩護得好好的,自己一直都安安靜靜地躲在文字背后啊。”有些感動!竹音回了“謝謝!”   之后,竹音家的物管處就經常會有竹音所需的東西:日常用品、水果……手機上也有了李澤的短信:“暖風,其實,我已打聽到了你的所有情況。家庭住址、手機、姓名……我了解你的所有顧慮,理解你的心情.沒經過你的允許,我絕對不會上樓來打攪你的生活。”   感動在加深!在這個小小的島城上,在如此地信息時代里,如果要有心打聽一個人,的確是分分鐘的事!李澤的這份尊重,竹音真的很感謝。   每年,論壇都會舉辦一次聯誼會,可竹音卻從未參加!身體的殘缺必然會造成心里的孤僻。竹音是個需要依靠一根手杖才能行走的女子,雖然在朋友們的眼里,她也是一個有些才情的美麗女子。可那根手杖還是能讓她所有的自信瞬間都土崩瓦解!雖然在論壇上和他們神交已久,但竹音還是沒能逾越那道心門。   在那么熱情、那么朝氣的李澤的感染下,竹音終于參加了那年論壇在一家叫“海上人家”的漁家樂里舉辦的一次聯誼會。   聚會上,在論壇壇友發言時,一個男生坐在了竹音的對面。是的!男生,在竹音的眼里他真的只是個男生。圓圓的臉上是一雙湖水般清澈的眼睛,掛著一副靦腆的微笑盯著自己。   “他就是李澤嗎?”竹音在心里猜想著。   進入游戲環節!游戲之一的是釣魚、殺魚、洗魚,燒魚。誰處理得最快并燒得最美味,即獲勝。       在竹音垂鉤等魚時,那個高大的男生徑直朝自己走過來,一臉燦爛無比的笑容介紹著自己:“是的,我就是李澤。很高興今天能看到那個文字背后的你!他們都是混了好幾年的了,所以就沒有一一介紹。”說完,他就不顧自己的比賽幫竹音釣起魚來。   整個游戲環節李澤都陪在竹音的左右!完全放棄了自己的比賽。期間,別的壇友調侃道:“竹音,我們和他混了這么久,都不知道他還有這么紳士的一面!” 語氣中不無羨慕的成分。游戲中,要過河過橋時,李澤都會很霸氣地一把抱起竹音大步流星地走向對岸。“年輕真好!有朝氣、有體力、有熱情。”   竹音在心里這么想著:因為有了李澤,竹音在聚會上玩的很開心!也讓她的那些說不清道不明、那些莫名的女性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   聚會結束后,李澤執意要把竹音送回家!車上放的是那首竹音喜歡的“野百合也有春天。”   到了家門口,他把他自己抽獎抽到的獎品硬塞給了竹音。   之后的日子里,李澤隔三岔五地就會發微信來詢問竹音:“你需要點什么?我晚上下班路過你家給你捎來。”竹音每次都是那句:“不用了,我這不缺什么!李澤,真的謝謝你。”還配上一張笑臉。   那天下午臨下班時,竹音的手機里依舊是李澤發來的微信。打開微信,是一條語音信息:“暖風,請對我對你的好不要有負擔!是的,我喜歡你!喜歡你的文字,喜歡文字背后的你,喜歡你的微笑,喜歡你淺淺一笑中漾起的那對醉人的酒窩。但那也僅僅是一種喜歡,一種欣賞!我知道我們之間有著太多世俗的距離!說實話,我也真的沒勇氣去沖破那些世俗的觀念。所以請接受我對你的這份純粹的好、接受我對你的這份純粹的欣賞而不要有任何的負擔。”   那年初夏的一個周末!論壇里幾個年輕的壇友喧鬧著要去某個小島上露營。竹音本不想參加這種被定義為是“未婚的去找愛情,已婚的去找故事”的曖昧活動,但終究沒能敵過他們的熱情慫恿!   朋友的身份,輕松的氛圍,大家都玩鬧無極限!   至深夜,一眾壇友才各歸各的帳篷!不一會兒,漸響起的輕鼾聲替代了先前轟轟烈烈的玩鬧聲。       因為之前的興奮,輾轉難眠的竹音鉆出帳篷,逃離了城市的光污染,小島上的夜空清澈墨藍。點點繁星簇擁著一輪明月,小島上的夜晚很美!是一種靜謐地美。雖然偶爾也會響起幾聲嘻嘻索索的蟲鳴!   “呵!原來你也睡不著,出來曬月亮啊!”一個男聲劃破了靜謐的夜空。   回過頭,李澤已在身后!依然是初見時的那抹燦爛笑容,柔和的月光襯托著他那陽剛,硬碩的身形。   “這算是一種心靈感應么?”觸到他那純凈如湖水的眼睛時,竹音居然有了一絲心慌!鎮靜了下情緒,竹音道:“呵!小弟弟,你用錯詞了哈,這里頂多只能用‘不約而同’嘛。”“喂!你不要倚老賣老。”   再次觸到他那雙清澈的眼睛!竹音終于開口道:“既然睡不著,那就坐下來聊聊天吧。”   于是那整個晚上,竹音基本上都是一個傾聽者。聽李澤聊著自己的童年、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甚至于他現在的未婚妻。他說:“她也是一個婉約女子,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子!下雨時,會站在窗前靜靜地聽雨。”不知怎地!竹音居然有了一種失落感,雖然這份失落感來得很莫名其妙。   接下來的一年里,竹音通過相親相了一個在各方面都覺得挺合適的結婚對象。雖然沒有那種心跳的感覺,竹音也不知曉對方是否喜歡自己,但竹音一再說服著自己:“也許于婚姻而言,合適比相愛更重要吧!尤其是自己這種狀況。”竹音知道,以自己的殘缺,雖然曾有很多人都表示過喜歡她!可真的談及嫁娶,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呵!要是自己沒有那根手杖,也許,我也會是個游戲情場的壞女子吧!”竹音這樣想著。   拍婚紗照、訂酒席、買婚戒,就這樣按部就班地進行著婚禮的流程。竹音微笑著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婚后離開娘家,就再也沒了李澤捎來的東西,疏落了與他之間的聯系。唯有他曾微過來的一段語音:“雖然現在我們都有了自己的生活,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奔忙。可還是希望我們能是最溫暖的朋友!我依然會關注著你,在這座城市的不近不遠處。”   婚后的日子既不像愛情小說中描寫的那么美好!也沒有旁人八卦竹音私生活時的那樣不堪。   竹音的丈夫是個普通工人。雖然學識不多!卻也善良,也不失生活中的一些小情調。婚后,竹音過著柴米油鹽、鍋碗瓢盆、雞毛蒜皮、生兒育女的婚姻生活。   這期間,竹音還是經常在“青鳥論壇”上留下自己的文字,留下自己的情感,當然!用的還是“暖風”的皮囊。雖然現在絕大部分的論壇已被微博微信替代出局!但對他們這群壇友來說,論壇還是一個最能承載他們情感的地方。就好像現在有YY、陌陌、微信……形形色色的社交聊天工具!可最經典的還是那個胖胖的、憨憨的企鵝,還是那個叫“QQ”的家伙。   結婚兩年后,竹音有了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兒。李澤再次在竹音的心里泛起漣漪的就是這封“忘川彼岸之約”的郵件。   今年8月,是論壇成立十周年,論壇里的一群資深壇友提議以論壇的名義組織一次“九寨溝之旅”。帶上各自的家屬、男女朋友!   得知李澤也報名了“九寨溝之旅”,竹音和丈夫商量著也想去。竹音知道,自己想去的目地并沒那么地單純!有著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在其中:有想見見李澤說的那個愛聽雨的婉約女子、還有一絲對李澤的思念。   十個壇友的家庭和司機、導游坐滿了整整一輛大巴車!在大巴車上,竹音見到了李澤身邊的她,長發白裙,給人一種細膩之美、自然之美。       到九寨溝時已是晚上六、七點,在下榻的賓館放下行李,匆匆地吃了點自助餐!又上了大巴車想去欣賞一下九寨溝的夜景。在車里,竹音給父母家打了個電話,問了問女兒的情況。   放下電話后,就經歷了那場驚魂的九寨溝地震!在地搖山動的那一瞬間,竹音清晰地看到李澤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那個婉約女子!如同丈夫護住了自己。在那一刻所有的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都釋懷了!釋然了。那個在“海上人家”的場景已恍如隔世,也許這次旅行就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吧。   從九寨溝逃離后,竹音就再也沒上過論壇。   一天傍晚竹音在小區散步時,看到小區一角的陰暗處開出兩朵花,花瓣如龍爪、鮮紅如血。美麗之極!“阿姨,我認識這種花。老師說過它叫‘曼珠沙華’,人們通常叫它‘彼岸花’。喜歡生長于陰森潮濕地,因為花葉不相見,所以常用來形容生死。”聽著這個鄰居小女孩的話,竹音不禁啞然失笑!原來意亂情迷時的自己的智商還不及一個上小學二年級的小孩。   這天晚上,竹音在論壇上寫下了這篇《彼岸花》的文字!用的是“鬼迷心竅”的皮囊。   手邊!是一杯丈夫送進來的熱牛奶,耳邊!是女兒在牙牙學語。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68d4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